好喜歡秋天,也很不喜歡秋天....

秋天的空氣中的分子,不知道是隱藏著什麼魔力

總是會讓人忍不住想多呼吸兩口...

但秋天也會讓人忍不住莫名的惆悵...會特別地容易感傷

會想起遠方的親人,會想起思念的人,會想家...

會不想孩子長大....會忍不住想要多抱小孩幾分鐘...



現在的天氣已經常常讓人感受不到秋天的停留.....

往往只有轉變季節的那短短幾天...接下來就是酷寒的冬天

秋天似乎已經慢慢地縮短了...春天也是慢慢地縮短

剩下的幾乎只感受到酷暑,和酷寒而已....

想要多讓小孩了解和感受秋天的天氣,一定要把握現在了吧

不然過個幾天,寒冷很快就會到了

希望秋天不要這麼快過去...能夠多停留一陣子...


小咪最近已經上了小班,已經越來越有主見了

常常會告訴我們,"這不要","那不好","要什麼顏色",要自己穿."

以前幼幼班的時候,下課去接她回家,小咪總是會用最大聲的口氣叫著"爸爸...爸爸..."

叫的全幼稚園的老師和家長都好羨慕我有個這麼愛撒嬌的女兒

現在上了小班,下了課...連"把拔"都懶得叫了...

讓我這當爸的挺傷心地說...嗚嗚...也太快了吧...還沒感受夠父女間的甜蜜呢!!



當然小咪也跟所有的小孩一樣,會慢慢地長大

會有自己的想法,會有主見,會很清楚的告訴我們,她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

不再是父母可以支配的小鬼,不但需要了解她的想法,還得常常與她溝通

要徵求她的同意,才可以去做我們希望她做的事情...



從牙牙學語,一直到現在可以對答如流...才真正感受到"小女孩長大了"

又正值秋天...那心裡的不捨又多了一點...多希望她可以是永遠我可以抱在手上的小女孩



最近抱起來,又似乎沉重了一些...常常會半開玩笑的跟小咪說..

"把拔快抱不動你囉.." ...雖然是一句玩笑話,但其實心裡有很多的捨不得



上星期日看一個公視的節目,介紹許多被父母遺棄的小孩,被許多有愛心的家庭領養

但那些養父母,卻能將那些小孩視如己出,並且很注重小孩的心靈教育

讓我想到,連這些不是自己親生的父母,都可以這麼無私且這麼有大愛的去與這些孩子相處

我們這些身為親生父母,又怎能不花更多愛給我們的孩子



節目中有一位房仲業的爸爸,領養了一個小孩叫做"蕭荷"...

我記憶最深的一幕是當節目快結束的時候,爸爸正在與一位買主在討論房子...

邊抱著孩子邊介紹...當時買主也帶著一位小孩...當時"蕭荷"正被養父抱著

買主開玩笑地說 "抱著小孩工作很辛苦吧..."
 
那位房仲業的養父說 "再抱也沒幾年了..."

想想.....真的....再抱也沒幾年了...幾年過後,當小咪不再會衝過來要給我抱抱的時候

我這個當爸的會不會哭呢....即便不會,但心裡一定也很難過吧

秋天......似乎不管什麼事情都容易讓人感動,感傷...

是秋天的氛圍讓自己陷入惆悵吧...

只希望小咪可以健康快樂...也無所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咪馬麻-Winnie 的頭像
    小咪馬麻-Winnie

    Winnie's Life

    小咪馬麻-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