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下班.....下了捷運站 
坐車的時後 腦袋想了好多事情 
工作 小孩 貸款 家庭 薪水 夢想 ....
想了好多好多 這些念頭飛快又雜亂的從我腦袋中閃過
不知不覺就到站了...快到幾乎沒有一點感覺時間的流逝....但其實都過了40分鐘了.
感覺好像想了好多,很雜,很亂.....卻又覺得很重要,很怕忘記

想要下車後趕快的記錄下來 ....
拜現在文明之賜,我可以用手機上網寫文
但剛才車上的那些心情 ~~
卻在打開手機瀏覽器,登入無名網誌的時候
那些.......想說的話 想做的事 想記錄的心情
要動筆的那一刻,腦袋卻變成是一片空白
連一點回憶的碎屑都找不到...Orz

是我老了嗎?還是想的太多......讓自己亂了思緒,不知道該從何寫起
還是.............因為用手機寫文,開始變的手殘呢?
希望回家之後,那些車上的記憶可以慢慢回到我的腦袋裡
我想要把那些心情和想法寫下來...
雖然大家都說,生活不過就是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組成而已
但...也要有足夠的生活情趣和生活品質...
畢竟時代不同了,心態不同了,價值觀也不同了...
現代人不但要有錢,更.....要有閒....
還要..........養的起自己和家人以及小孩,可能還有年邁的雙親要照顧

過去的人,總是有很大的耐力和包容力去承擔生活的重擔,甚至可以說無怨無悔...
但...現在的人,能承受壓力的肩膀似乎越來越小了
小到一點芝麻小事就可以痛哭流涕
甚至傷害自己和家人,甚至是不相干的人
卻沒有想過自己能負擔多少的責任
"想要過好的生活,卻不能忍受壓力"
"想要實現夢想,卻不改變行為模式"

生活不再只是填飽肚子,現在的物質和享受和基本開銷已經和以往不同
要有美滿生活之前,要先能養活自己和親愛的家人們
但現實總是殘酷的,夢想總是遙遠的
"有夢最美"....這句話真的對嗎?
還是......僅限於"想像中的美"呢~ ? 那......就"放肆"的作夢吧....
至少那是不用冒著失敗的風險....反正夢醒了,一切都回歸於零.....
如同我在捷運車上所做的夢一樣嗎 ?
不然.....為何我一下車,夢...就醒了.....
"夢",也隨之消失,飄到不知何處遠...我連看都看不見,也遺忘了...
下了車,連想紀錄的記憶都遺忘了....人生又回歸到原點.....
明日又要重頭開始,重複著一樣被遺忘的夢境....和生活....

那夢.......
有分"快樂"的~
有分"現實"的~
有分"夢想"的~
有分"感動"的...
但這時候卻全部都混在一起....難分難捨....!!!!
所以下筆也就變的特別困難....

雖然我忘了這夢中的過程........
但我知道...我要得到不一樣的人生
"我要給我的小孩最多,最滿溢的愛....."
"我要讓生活過的富足,有趣,快樂,充實........"
"我要可以每天陪伴小孩的生活...."
"我要家人因為我而生活富足"

上班只是一個跳板,不是我要的生活
雖然我知道我要什麼,但不是現在可以達到
但我知道我三年後我就會做得到...
我要把這過程寫下來,要給自己訂下誓言
每天...我可以上自己的blog提醒自己
"還離目標多遠,我還需要多少的努力....我不能放棄鬆懈"

不只給我自己,也是對我小咪和家庭的約定
曾經有一位講師這麼說過...
"只要妳夠想要...就一定做得到"
而我也是一直這麼深信著自己...
三年後.........我會重新回來看這篇文章
我想我一定會更成長,也一定做到了

這讓我想起昨天下班回到小咪爺爺家...
小咪每次看到我和媽咪回家,都會興奮的又抱又叫,又跳的手舞足蹈
後來我在廚房忙著張羅吃飯的餐具
小咪看到我在廚房,眼睛注視著我的眼睛
腳步也慢慢,慢慢...慢慢的走到我的面前...想進來撒嬌...
但似乎又知道不能進入廚房怕被我罰站...

但仍...有所擔心的亦步亦趨的逐步往我方向靠近...
可能想著她這麼可愛,爹地應該不會處罰她吧...^^
小小的身影,抬著頭,靦腆的笑著...眼睛水汪汪的一直看著我
"把拔..把拔....把拔......把拔....." 撒嬌的一直叫著...

剎時...我愣住了......心理一直在糾結,要不要處罰她...?
因為進廚房,不管任何理由,我都是要處罰小咪罰站的

想要跟爹弟撒嬌,但......她卻犯了錯....(不可以進入廚房)
但........小咪那可愛的水汪汪大眼睛,抬著頭仰看著我
讓我忍不住想給她溫暖撒嬌的擁抱的衝動...
But ...我忍住了........
只狠狠...無情的....假裝威嚴的下了口令 ...."去罰站...不可以進來廚房"

小咪頓時..."哇呀哇呀"的就哭了
眼淚也的嘩拉花拉的掉了下來
處罰的同時,我的心理也好難過
她明明是來找我撒嬌的,也不是要來廚房玩樂
但我卻要處罰她.....? 我多想只給她擁抱就好.......畢竟她是來撒嬌的 ><
處罰小咪,是想要在她受傷之前,給她警惕,避免發生真正的傷害

會這麼要求就是因為平常我們都上班
家裡只剩年紀大的爺爺奶奶....
但往往....爺爺奶奶的過度疼愛
容易讓小咪失去控制行為的能力和想法
給小咪的愛...不應只是溺愛
而是給生活中..."安全的愛"

不准小咪隨便的進入廚房...因為那是個危險的地方
但小咪始終都教不聽,總是一而再,再而三,的進入廚房
罰站只會一直哭,但仍會一直犯錯
生活不只是柴米油鹽醬醋茶
還是喜怒哀樂交纏的交錯心情的綜合體

若我們這些當父母的,可以不要這麼忙碌
"可以隨時陪在小孩身邊,陪伴他們長大"
"可以在他們想叫爸爸,媽媽的時候...我們就可以出現"
"可以在他們學校母姐會的時候,可以不用跟公司請假"
那會是一個多麼滿足又安全的生活

"我可以在他們發生危險前,可以迅速的讓她們脫離危險"
我不要因為我們的不在身邊,而讓她們暴露在危險環境中"
"我不要只能在她們受傷時候才懊悔不已"
我向來是個未雨綢繆的個性
小咪媽常會問我,"想這麼多做什麼...?"
但通常事情發生的時候,往往就是因為"沒想這麼多"才發生的,對不對...@@

我正朝著那目標邁進........但我一定要把這過程紀錄下來
我怕我哪一天..."失去勇氣,失去信心的時候....."
回頭看看這篇文章....回家看看小孩天真的笑容
聽聽小孩叫著 "把拔...把拔....把拔...." 撒嬌的聲音
我就會充滿信心和勇氣不顧一切的追求夢想中的生活

"若夢想....不去追求....就只是夢而已"
為了不讓夢醒來...輕易的就消失,我會盡一切力量快速達成....
並把夢境過程一步一步的寫下來....
相信總有一天我會發現"築夢是踏實的"~也終會實現的...

趁著還能看見...小孩抬頭仰望我們崇拜的眼神的時候,我要加快腳步的努力.....
萬一哪一天.....小孩已經長大了,變成我們要仰望他們的時候
而我沒有經歷過這些陪伴的日子
我知道.........我會後悔當初不夠努力
為了不要十年後,日子充滿遺憾 ,一切就從現在開始吧....
"選擇大於努力,選擇對的行業,勝於妳努力一百萬倍"
"付出多少~決定妳的收入多少"
"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不會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咪馬麻-Winnie 的頭像
    小咪馬麻-Winnie

    Winnie's Life

    小咪馬麻-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